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13

警民聯歡慶端午 宣導反詐防騙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1
雲林縣斗南鎮建國派出所由所長高祥富率警員蔡源靚,配合雲林縣小太陽日間照護中心人員,到斗南鎮阿丹里進興宮前,與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提前歡渡端午佳節,警民一家親,攜手包粽子,分送需要幫助的老人家。並適時對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表達表達派出所關懷之意。期間有多名老人家表示最近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電話,聲稱有涉案嫌疑,須監管帳戶內金錢等等聳動言語,造成老人家心中揣揣不安,高所長遂當機立斷集合與會之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詳細講解目前最新詐騙手法及如何因應之道。 蒲姓老翁(76歲,住阿丹里崙仔88號)發言表示曾有親身經歷,接獲電話後不知如何是好,欲前往金融機構按指示操作的途中,巧遇熟識的派出所警員,一番攀談之後,警員發覺神色有異,才套出內情,立即向蒲姓老翁表示係遭詐騙集團電話詐騙,切勿上當,適時阻止歹徒詭計。老翁痛斥詐騙集團針對獨居老人下手,實在缺德,希望警方能將歹徒繩之以法。 高所長舉出警方已將詐騙案件列為重大案件偵辦,並成功破獲多起詐騙案件,但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希望民眾能有基本辨識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找當地派出所或勤區警員協助,才能避免受騙上當。 會後警民一起享用親手包的粽子,並互道端午佳節愉悅,警民一家親,並且能主動走入轄內關懷需要幫助的人,獲得與會居民及雲林縣小太陽日間照護中心人員高度肯定。 斗南警分局分局長陳吉政表示:建國派出所辦理警民聯歡慶端午,宣導反詐防騙徒活動,讓民眾感覺貼心,為警察團隊做好最好的行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