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46

雲林縣樟湖警所成立桂竹筍守護天使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1
桂竹筍是樟湖村民三大農產品之ㄧ,經過連續半個月的下雨,如雨後春筍一般桂竹筍生長的非常茂密,受到消費者喜愛,容易成為竊賊覬覦的對象,去年同一時期樟湖派出所於巡邏勤務中當場查獲偷竊桂竹筍之竊嫌,為有效防制桂竹筍遭竊,斗南分局樟湖派出所特別針對轄內之桂竹筍園,成立桂竹筍守護天使,執行防竊勤務,以確保筍農之財產安全,農民對樟湖派出所的用心,頻頻表示感謝之意。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平時即要求同仁,針對各季節性農、牧產品執行防竊勤務,保障農民財產安全。桂竹筍是古坑鄉盛產有名的農產品之ㄧ,現在是桂竹筍的盛產期,斗南分局加強做好防竊巡邏工作成立桂竹筍守護天使,保障農民平日的汗水化為採收的喜悅。 陳吉政特別請樟湖所長黃俊發成立桂竹筍守護天使,樟湖所自 5月25日 起,開始規劃專案巡邏線及設置巡邏箱,每日列入重點巡邏,防範宵小利用黑夜侵入筍園內偷竊農民辛苦種植的桂竹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