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16

花蓮國小營養午餐肉品查核ALL PASS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6.01
花蓮縣政府表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年三、四月間,在全台八縣市、四十所自辦營養午餐的國小隨機抽樣肉品,計抽檢五十六件肉品。 抽檢結果,其中新北市溪洲國小、桃園縣忠貞國小、雲林縣斗六國小、高雄市中正國小、台南市復興國小與三村國小採樣中,分別在六件不同貢丸及雞肉樣品中檢驗出依法不得檢出的脫氧羥四環黴素、氯黴素或恩氟沙星三種動物用藥。 甚且該六件檢出不合格肉品之大成長城、超秦、良冠企業社、禹昌和嘉楠食品五家供應商,其中大成長城、超秦、禹昌和嘉楠食品四家供應商竟是CAS廠商,著實令人震驚。 這次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於今年三月間亦曾會同縣府消費者保護官危正美、花蓮縣衛生局及教育處稽查人員隨機抽樣維爾康食品店、華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尚好便當、香香食品及香又香食品的豬絞肉、維爾康食品店的雞翅及尚好便當的棒棒丁,各該肉品供應商所抽檢之樣品,檢測結果全數合格。 縣長傅崐萁堅持貫徹學校營養午餐美味、營養、健康之理念證實得以確實貫徹,各該肉品供應商確切配合傅崐萁政策,堅持提供學校安全無虞營養午餐之努力,亦值得大大嘉許。 消費者保護官表示,學童為國家未來之主人翁,縣府對於學校營養午餐安全、衛生之管控向來不遺餘力,感謝現行國中、小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業者對於維護學校營養午餐品質之共同努力,惟縣府並不以此自滿,往後亦將持續加強稽查,為該縣學童營養午餐之安全衛生做最嚴格之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