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03

李朝卿:南投市交流道環評 最快1月動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5.31
縣長李朝卿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縣府推動地方建設,不分鄉鎮,都是一視同仁,他舉例縣府願意和公所配合,加強國姓鹿神祭活動宣傳,國道三號南投市交流道,只要通過環評,預計7月可動工。 李朝卿縣長答覆議員于秀英質詢說,縣府推動地方建設,沒有鄉鎮、地域之分,對於議員詢問,南投市這些年來做好那些建設?他則一一細數。 縣長李朝卿說,南投市重大建設很多,從他擔任南投市長開始,便努力爭取實現,例如祖師橋工程,現在己經完工通車;國道三號南投市交流道未興建前,目前南投休息站連結中寮的便道,也是集合地方民眾力量,捐款購地解決交通問題的。 此外,延宕多年的中興新村問題,因爭取到設置高等研究園區,中興新村有了全新的定位,南投市並完成三彎段改善工程,並執行了地下寬頻建設。 縣長李朝卿說,國道三號南投市交流道,只要通過環評,預計7月動工;南投市近20億元污水下水道建設工程,今年也將動工;在立委林明溱爭取的猴探井吊橋建設,也已經準備發包。 對於八卦山旱灌計畫。李朝卿縣長表示,八卦山旱灌,民眾期待己久,由於山上私人鑿井水價較高,縣府希望水價能接近自來水費,價格談不攏,目前先委由名間鄉公所試營運,尚未全面供水,如果試營運確實可行,會全面來做。 縣長李朝卿答復議員戴世銓質詢說,鹿神祭、桐花季、搶成功是國姓鄉三大活動,縣府願意和公所配合,攜手行銷鹿神祭活動,他同時認為,147線道拓寬後,鹿神祭可以考慮和桐季結合辦理,讓活動效果更大,也協助行銷南投的鹿茸。 此外,縣議會總質詢,李朝卿表示,他看好集集鐵路沿線未來遠景,日月潭向山到水里車埕纜車工程,預計明年發包,纜車、泛舟加上小火車在水里連成一線後,地方大有可為。 李朝卿在答復議員陳倩月有關水里發展問題指出,總統馬英九於4月30日到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聽取相關簡報時,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說明,從向山到水里車埕纜車規劃大致已經完成,預計明年開工,這對水里等地區民眾來說,是一項福音。 李朝卿縣長指出,日月潭向山到車埕纜車興建案,對地方觀光產業影響很大,二年前台電公司也曾到縣府簡報,表示願意配合需要,提供首屆火車好多節主題樂園約10公頃的土地供纜車工程,及地方發展需要,鄰近的車埕則是全國最乾淨的社區,且有密秘花園美譽,加上附近鄉鎮納入日月潭風景區,觀光產業發展力道將更為強勁。 他表示,亞洲盃輕艇錦標賽,今年在水里溪舉行,但這只是熱身而已;縣府將在水里積極推動泛舟等水上運動,而集集鐵路隧道7月間也將復駛,將來纜車完成後,集集鐵路沿線到水里會更好玩,尤其是水里纜車、小火車、泛舟結合成的旅遊動線,將具觀光吸引力。 觀光處長洪文能說,今年南投火車好多節,預計七月登場,配合這項活動,集集鐵路隧道規畫7月9日完工通車,水里公所也計畫在火車好多節期間推出水里「戲水節」,今年水里夏天將很熱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