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33

日月潭畔飄茶香 國際無我茶會以茶會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5.30
國際茶香飄散日月潭畔,第13屆國際無我茶會暨國際茶文化節,今天上午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及步道展開,400多位來自日本、韓國、星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及海峽兩岸茶友,席地泡茶,分享茶藝與茶文化,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歡迎,並邀請國際茶友們報名參加10月在中興新村舉行的2011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日月潭水社碼頭,早上七點前通常很寧願,但昨天變得很熱鬧;身著傳統韓服、馬來西亞服裝、唐裝等各國服飾的茶友,沿著碼頭步道,席地泡茶,日月潭畔頓時茶香四溢,使得搭船遊湖的國際觀光客,感受到另類日月潭風情。 天福、天仁集團總裁李瑞河,歡迎國際茶友,來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參加第13屆國際無我茶會暨國際茶文化節。他說,所謂的無我茶會,指的是無分男女、階級、國域,彼此分享茶藝,這次國際無我茶會選擇在國際知名日月潭風景區,茶藝與自然結合,希望讓世界的茶友們,能留下深刻印象。 南投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說,無我茶會是非常平民化的茶聚會,不分男女、種族、地域,透過茶香,大家一起發揚了茶文化,也透過茶實?大同世界理想。他並邀請國際茶友,報名參加2011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品嚐南投茶的好滋味。 無我茶會自台北陸羽茶藝中心創始後,已發展成為日、韓、新馬、美國及義大利等地的重要茶文化活動,國際無我茶會舉辦13屆以來,分別在台北、福建、東京、漢城、浙江、新加坡等地舉辦。 參加無我茶會的國際人士,攜帶不同泡茶工具,自備茶水,席地圍成一圈,人人泡茶、彼此禮敬奉茶,喝完最後一道茶,聆聽音樂或靜坐,然後收拾茶具,結束茶會,不留一絲絲垃圾,只留下彼此分享的滿足,以及茶韻的甘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