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45

台灣塑膠林健男、南亞塑膠吳嘉昭拜會雲林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30
台塑六輕廠5月份連續二起工安事故被縣府重罰500萬元,雲林縣政府並依據法令勒令六輕廠區台塑氯乙烯廠、南亞海豐廠於 6月1日起全廠停工;30日下午台灣塑膠總經理林健男、南亞塑膠總經理吳嘉昭等人拜會縣府,建請縣府能暫緩執行命令,減少產業界的衝擊。副縣長林源泉強調,停工目的不是懲罰,希望六輕儘速總體檢,儘速復工,將衝擊降至最小;同時也再次呼籲中央,一定要儘速成立國家級獨立調查委員會。 林源泉副縣長代表接受台塑六輕停工廠區的陳情書,台灣塑膠總經理林健男、南亞塑膠總經理吳嘉昭二人會中也陳述許多改善管理意見,目的是希望縣府能暫緩執行停工處分,但並未獲得同意。 林源泉副縣長表示,雖然台塑公司強調自主管理,但自去年起連續的工安事故,事實檢驗很殘酷,就是連環爆,縣府已對六輕自主管理失去信心,若再不積極處理,將使得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因此依法開罰及勒令停工,停工的目的是希望六輕趕快執行總體檢計畫,儘快檢查儘速復工,將產業衝擊降至最低。 林源泉副縣長強調,勒令停工不是以懲罰為目的,工安也不容許被任何理由而綁架,經濟發展也要以安全為前題,希望業主能深刻體認;南亞塑膠總經理吳嘉昭除為工安事故當場鞠躬致歉外,也強調總公司尊重蘇縣長在 5月13日所提的14點改善意見,會以最高標準積極用心來推動安檢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