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18

永隆鳳凰社區春季凍頂茶展售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5.28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春茶上市熱賣囉!今28日南投縣鹿谷鄉永隆鳳凰社區、竹山鎮農會及南投市農會同步於三地舉辦春茶展售會,並舉行春季茶競賽頒獎典禮,現場湧入來自各地的茶商、茶友前來選購,場面相當熱鬧。 28日上午,近年來一直堅持保存鹿谷鄉凍頂烏龍茶產業文化的永隆及鳳凰社區,在該鄉茶席文化館前停車場舉辦100年春季優良烏龍茶競賽頒獎典禮暨春季凍頂茶展售會,縣府農業處技正石朝文特代表前往致意,並代表縣府頒發特等獎匾額予高級組黃宴嬌及傳統組陳再賜等兩位得主。 石技正致詞時表示,縣長李朝卿就任以來,對於農產行銷相當重視,經常帶領農民出國行銷,讓南投縣優質農特產品走向國際。永隆及鳳凰社區多年來在艱困的環境下,仍堅持凍頂烏龍茶文化,保存傳統製茶技術的理念,持續舉辦評鑑及展售活動從不懈怠,精神及毅力相當值得肯定,其所生產的凍頂烏龍茶,品質好、品牌控管嚴謹,歷年來受到消費者高度肯定,銷路都非常好,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希望永隆及鳳凰社區能加入農村再生四階段培訓,將產業推廣結合農村再生,發揚凍頂烏龍茶文化,行銷海內外,讓社區更加繁榮。 許素霞議員及農糧署技正蘇登照、魚池茶改場長郭憲福等人都到場參與,現場湧入愛好凍頂烏龍茶的茶友及茶商前來選購,場面相當熱鬧。 郭場長也針對今年春季茶競賽評鑑結果提出說明,今年春季茶因天候因素,氣溫較往年低,雨量不足,採收期較往年晚,但由於氣候好,雖少數茶樣香氣稍有不足外,但整體上清爽度及甘醇度都非常好,滋味更加濃郁回甘,更具傳統烏龍茶特色,品質也較往年高,今年春季茶參賽茶樣共800件,其中高級烏龍組633件,傳統烏龍組167件,淘汰率分別為33.2%及21%。台灣好茶一直都受到國內外銷費者的喜愛,近來受到國內毒飲事件衝擊效應,正是最天然的烏龍茶推廣的大好時機,希望茶農能做好茶園管理,合理施藥施肥,精進製茶技術,作出最好的茶,讓凍頂烏龍茶在國際市場更上層樓。 竹山鎮農會所舉辦的春季杉林溪優良烏龍茶競賽則由曾鴻鈞、曾浚冽及阮氏惠分別獲得烏龍茶組、新品種組及清香烏龍組特等獎殊榮,立委林明溱、縣議員許素霞、賴燕雪及縣府農業處副處長簡青松也都到場致意,農糧署及魚池茶改場也派員列席,現場除茶葉展售外,還有代表竹山特色的桂竹筍創意料理展及米食品嘗及外國藝人表演等活動,吸引大批的遊客前往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