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52

花蓮吉安鄉舉辦城隍爺晉升大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5.27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市場供奉的土地爺,今天舉辦城隍爺晉升大典,並邀請縣長傅崐萁主持,不但為花蓮鄉親祈福並且席開二百多桌平安宴,吸引近千名善男信女前往參拜,創下慶豐開村百年來民間信仰的新頁,場面熱絡。 吉安鄉豐市場主委鄭金能表示,慶豐市場土地公晉升城隍爺的由來,最主要是玉皇大帝降旨並託夢給信眾後,先經地方仕紳及廟方擲筊,獲玉皇大帝應允七個聖筊,之後又獲土地公七個聖筊而允準辦理,令在場見證信眾嘖嘖稱奇。 吉安鄉民代表鄭乾龍不僅證實七聖筊的神蹟,使信眾倍感興奮的是邀請傅縣長主持大典,同時也是慶豐村從日據時期的移民村開拓迄今,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民間信仰之聖事。 傅崐萁表示,面對桑拿颱風來臨之際,花蓮總是第一線遭受正面衝擊,傅崐萁特地於此為花蓮鄉親祈福,竭誠地祈求花蓮風調雨順、物阜民豐,能夠幸福滿花蓮。 傅崐萁也虔誠表示,歡迎鄉親抽空前往參拜、多為花蓮祈福,讓大家都能得到神明庇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