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17

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 提高競爭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27
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開幕典禮,貴賓雲集、參加有經濟部處長吳明機、立法委員劉建國、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議員陳瑞雄、賴淑娞、斗六市長簡明欽、虎尾鎮長林文彬等、舉行揭幕並正式啟用,將提供雲林傳統毛巾產業另一條競爭之路,協助毛巾業者轉型,並進軍國際毛巾市場,今天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落成,對於雲林縣內這些產業一定能提昇國際競爭力,為毛巾產業再創新的契機,為雲林爭光。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毛巾業者之前正處於載浮載沈的窘境,很多業者不知何去何從,放棄與否?百感交集,這些產業有的是傳承好幾代,有的產業負責人雖然空有創意,但因限於技術問題難以一一克服,地方政府為了照顧傳統產業,四處協助找尋通路,傳統產業不能成為政府的負擔,毛巾產業在競爭上最大的困難在於設計及打樣,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落成,對於毛巾產業真如一場及時雨,蘇治芬並打趣說「我們的生活中可以沒有小三,但一定需要毛巾」。 財團法人紡織業綜合研究所所長白志中也表示: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成立後可以藉由此設備,快速的提昇毛巾產業開發新產品,讓其更具有國際競爭力,業者可由之前的代工模式轉型為創新、開發的方式,爭取更多的國際訂單,並提高毛巾的附加價值,為毛巾業者再創另一個新契機。 經濟部技術處長吳明機指出:毛巾產業面臨國際強大的壓力,也唯有創新才能生存,才有競爭力,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落成後,將為雲林的毛巾業者提供三項重大契機,其一、毛巾業可與本地文化創意產業毛巾結合,提高其附加價值,其次是量少樣多的機會特色,消費者可以自創花樣,擁有一無二的獨特毛巾圖樣,三、毛巾業者可以省下很多的設計、開發資金,直接委由中心開發設計,加強企業接單能力,提高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