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3:20

雲林縣全民清水溝宣示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26
颱風季節已屆許多地區遇雨易淹水,為做好疏濬及水溝清疏工作,縣府辦理全民清水溝宣示活動,副縣長林源泉除視察清溝作業外,強調自家勤清水溝不僅能免於水患之苦,並可減少蚊蟲孳生,呼籲全縣鄉親總動員,只要花個1、2個小時的時間將自己家門前水溝清理一下,相信就可減少水患的發生,希望大家勤清溝,共同打造優質的居住環境。 雲林縣環保局歷年執行清溝計畫結果有效解決部份易淹水鄉鎮市區淹水問題,該計畫也特別受到縣長蘇治芬重視,同時也編列經費增購「多功能高壓沖吸清溝車」加入清溝行列,今天特別發起清溝運動,同時也將由各公所配合清除道路、市區水溝淤泥,保持排水暢通,預防水患。 林副縣長表示﹕雲林縣地勢平坦,沿海地區地層下陷嚴重,尤其在沿海等易淹水鄉鎮市區往往水溝淤塞嚴重,導致排水功能降低甚至失效,無法及時宣洩雨水,造成水患,若能保持水溝通暢,一定更能保護家園免於淹水之苦;另夏季蚊蟲孳生快速,希望藉由清理水溝消滅孳生源,讓大家都有一個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林源泉指出,99年度及100年度編列預算950萬元執行水溝清疏工作,期更能加強改善並提升整理之環境衛生,降低淹水造成的損失,也籲請鄉親,汛期即將到來,希望鄉親配合環保局全民清水溝計畫,自己動手勤加清理住家週邊水溝,同時請勿任意丟棄塑膠製品、寶麗龍等不易腐爛垃圾,否則垃圾一旦進入水溝中會增加淤泥速度,造成水溝阻塞淹水,害人又害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