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4

議員關心南投縣開發財源措施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5.23
南投縣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多位議員關心縣內開發財源措施,建議縣府規劃推動殯葬園區、溪阿纜車等公共造產,進而帶動商機與財政收入。縣長李朝卿肯定議員意見並表示,縣內其實擁有發展公共造產的條件,如何運用既有資源變成「金雞母」,需要各界集思廣益,縣府目前亦推動茶博物館及溪阿纜車等計畫,即是希望帶動商機。 對於議員建議推動殯葬園區做為公共造產,李朝卿縣長強調,殯葬園區包含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等措施,其中最常令人民擔憂的即是火化場的設置。目前火化場需求日益增加,若能以較先進的設備,達到無煙無臭的效果,則可以研擬配合其他措施規劃營造美觀且多功能的園區,帶動商機。 李朝卿縣長並指出,近年來,在縣府積極推動觀光下,當前縣民平均收入已進步至全省前10名,許多業者也頻頻表示到縣內投資開發之意願。縣府也將發揮「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理念,積極開發新的財源收入。 李朝卿縣長近年來積極爭取經費帶動地方建設,並且帶動觀光發展,縣議員陳淑惠、王彩雲、蔡宜助等皆表示肯定,並指出,現代人殯葬習慣逐漸改為火化為主,因此火化場需求日增加,縣內只有水里鄉油車坑一處,供需明顯不足,建議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規劃殯葬園區,打造完善的設備與措施,應可帶動商機。 不過據了解也有其他議員持不同意見,他們認為開發財源不應該將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列為開發財源措施,尤其火化場更是各縣市最所不想要的公共造產,也是地方上極力反對的建設,況且南投縣如果增建火化場,會讓其他縣市的火化人口往南投縣送,將造成喪葬隊伍的交通及噪音問題,同時空氣及水源也會受到嚴重污染。 為了不讓縣民對殯葬園區做為公共造產的恐懼希望縣府應該致力於觀光業做為開發財源措施,以免興建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破壞南投縣好山好水的大自然居住旅遊生態。 對於其他開源措施,縣議員許素霞會中肯定縣府對成功經營天梯的經驗,並建議縣府推動以森林國小聞名的內湖國小推動收費機制,或建立認養機制,以改善內湖國小假日管理問題。對此,李朝卿縣長表示,內湖國小當前假日每日2,000名遊客,環境管理備受關心,將責成教育處研擬收費或其他措施。 縣議員林憶如則相當肯定南投肉品市場轉型成功,近年已逐漸轉虧為盈,建議縣府辦理大型活動以帶動地方觀光。多位議員亦關心縣府開源措施,希望縣府積極開闢財源,發展各鄉、鎮、市的特色,進而帶動地方發展,提高民眾收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