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27

台中東區公所生態後花園讓人好溫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5.18
台中市東區公所地下一樓有處秘密花園,讓洽公民眾及員工在閒暇之餘,能享受悠閒氣氛,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於十八日在參訪時表示,這樣的辦公環境有助於提升工作效能,值得大家學習。 東區公所辦公廳舍地下一樓後花園,在歷任區長的經營下,重新整理、植栽、外牆種植紅芽石楠,除美化環境外,並能有效阻擋灰塵、淨化空氣,形成多功能生態綠牆,擺脫過去公家機關給人僵化的刻板印象,多了親民的綠化空間。 後花園裡的階梯花圃除了原有的櫻花木外,新栽種百棵桂花樹,盎然綠意,里長及社區居民來訪時,引領至後花園咖啡吧,坐在微風輕拂的藤椅上,獻上香濃可口的咖啡,迎著和煦暖陽,愉悅暢談著應興應革事項,減緩些許緊張氣息,增添點溫馨的感覺。 午間休息時刻,員工趁著休憩時間在後花園一隅發呆,音箱播送著慵懶的沙發情歌音樂,享受著慵懶的時光;偶而也利用公暇在此進行沈思、知識交流與溝通,午後的陽光從葉縫中灑落下來,幸福的感覺直撲而來,東區公所歡迎民眾經常來洽公與參觀後花園,讓溫馨的感覺傳遞每個角落。 區長江惠雯表示,能有現在的景觀都是歷任區長努力植栽的結果,尤其調解場地就在隔壁,每當調解案件陷入僵局時,雙方到花園放鬆心情,減緩緊張氣氛,反而有助於案件的化解;石局長則表示,非常樂見每區都能開發自己的特色,尤其在公家機關裏,能營造有人情味、體貼民眾的環境,員工也能帶著愉快的心情上班,對工作效能的提升是很有幫助的,而這樣資源共享的環境,值得學習。 圖說:東區公所後花園綠意盎然,讓人感覺很舒服。(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