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0

埔里消防隊兩天捕獲四條正在交配的大蛇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5.17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埔里分隊這幾天分別處理二件巨蛇入侵民宅事件,首先為花苗栽種中心捕獲兩條正在交配的過山刀蛇類案件,消防隊說,當隊員抵達現場發現一對過山刀正在進行交配,行動力降低,隊員林家賓以及蔡奇宴輕而易舉將兩隻蛇前後捕進蛇籠,由於身長將近兩公尺,兩隻蛇交配的情況讓農家都目瞪口呆驚慌失色。有趣的事,隔天早上五點多,值班台又受理中山三路住家三樓陽台捕蛇服務,同樣的隊員出勤,男性屋主緊張的帶領隊員前往捕蛇地點,也發現錦蛇交配情形,由於兩隻錦蛇躲在雜物細縫,只露出局部,隊員林家賓先將公錦蛇擒住,母錦蛇受到驚嚇躲起來,大家趕緊把雜物搬開,再將將近一點五公尺的母錦蛇抓住。一天兩件捕蛇勤務抓到四條蛇,隊員有趣的開玩笑「真是成果豐碩」。 消防局說,蛇的交配大多在驚蟄後,大約五六月份之間進行,要看到交配情形更是不容易,每逢交配季節埔里消防分隊的捕蛇勤務一天最多可達到八條蛇,最後再交由農委會處理,埔里消防隊向民眾呼籲在蛇出現的高峰期,最好將住家雜物整理乾淨,減少蛇躲藏的機會才不會被嚇得驚慌失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