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11

雲科大材料所邀請世界級的智慧財產權專家到校專題演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14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材料科技研究所,邀請世界級的智慧財產權專家德國Heinz Goddar博士與美國Benjamin Hauptman教授到校舉辦「科技創新暨智權保護」專題演講,並提供台商保護產品權益的教戰守策,分享實務案例。 國際知名的教授以「民事,盜版產品,專利執法和刑事措施以及如何保護」為題,針對國際大型參展時,台灣廠商動輒被歐美國家以假扣押假處分等慘痛經驗,在國外求助無門而困擾萬分時,指導有效的因應對策。他們的演講對台灣智慧財產權教育的深耕落實具有正面意義。 德國Heinz Goddar教授是物理學博士、專利律師、德國布來梅大學 榮譽教授、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知識產權研究所與歐盟合辦課程(MILPC)之聯 席教授,華中科技大學 顧問教授與政治大學、美國聖塔克萊拉大學、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大學等訪問教授,北京大學及同濟大學的諮詢委員、更是國際技術授權主管總會前會長與現任德國分會會長、國際智慧財產權 (IIPP)教授委員會委員,智慧財產權全球組織的Director,其他相關獎項更是不計其數。其所主持的Boehmert& Boehmert事務所更是歐洲最大型事務所之一,處理的智慧財產侵權案件動輒數十億歐元,台灣多數知名廠商都是其事務所客戶。 美國Benjamin Hauptman教授更是知名麻省理工學院高才生、富蘭克林皮爾斯法律中心法律博士,目前除了主持Lowe Hauptman Ham & Berner, LLP事務所,還是新罕布夏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印度國家法律大學客座教授,其事務所被Managing IP雜誌列為2010排名前二十名的PCT專利事務所、IP Today雜誌列為2010排名前五十名的專利事務所,美國案件核准率高達 82%。Hauptman教授更積極在世界各地講授專利申請書撰寫技巧及權利完全保護策略課程,分享其數十年的專利保護的智慧結晶,這次的講座將兩位國際大師的智慧與畢生絕學,毫不保留地延伸到台灣,分享雲科大的學子。 這次講座於雲科大圖書館808室舉辦,更有雲科大材料科技研究所 李景明教授、 馮志龍教授、 王美心教授參與報告科研成果,以此相關示範知識產權在保護科技、引導研發方向、技轉授權談判、對可生產化、商品化的技術鑑價等,作為一指標性範例為後續發展之基礎。 Goddar教授與Hauptman教授以最高級的經驗與歐美先進發展策略教導大家如何強化知識產權軟實力,從戰馬上治天下,管理並保護號科技結晶的心血,是一場難得的演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