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37

2011台灣西瓜節千奇百怪造型西瓜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14
2011台灣西瓜節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千奇百怪造型西瓜,西瓜創意雕刻、西瓜料理與展示及免費西瓜品嚐及攤位大車拼,讓體育館內外熱鬧滾滾,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立法委員許舒博、張嘉郡、斗六市長簡明欽、農業處長呂政璋等參加、蘇治芬也在西瓜品嚐區分送西瓜給民眾品味,並表示有這麼好的西瓜可吃,感謝辛苦耕種的農民,並在水果盛產時食用在地的水果更新鮮。 縣長蘇治芬表示,台灣西瓜節已在雲林連續舉辨第5年,成為每年盛夏最具代表性的活動,相關單位農友福利基金會、台南廚師工會及臺灣種苗改進協會等的協助,才能每年順利在雲林展開全國性的西瓜節活動,希望藉由一連串活動,讓西瓜價格能持續上揚,雲林二崙西瓜市場的交易量大增,活絡消費市場,提高產地的價位,對農民、市場、消費者造成多贏的局面「2011臺灣西瓜節」活動主題以「西瓜傳情」為主軸,讓您將想傳達的心意,刻到方型西瓜上,絕對讓收禮者驚喜維持一整年。 蘇治芬進一步強調:本次活動的另一高潮就是西瓜果雕藝術,為了配合建國百年,提昇活動的豐富度,除了可欣賞到選手慢慢地完成作品,另外也將邀請歷屆得獎者提供精心創作參展,許多美不勝收的作品將轉換成無數驚嘆聲。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今年爭取到辦理西瓜節是不簡單的,因為有其他縣市的爭取之下,原本雲林縣是欲讓賢的,但最後所有單位評估後,仍覺得雲林縣是農業首都,又是西瓜大產地,最後仍選定以雲林最為優先,邀請全國的農友鄉親及小朋友共同來參與在雲林舉辦的「2011台灣西瓜節」。 今年活動推陳出新,現場西瓜庭園造景及西瓜小天使選拔,讓民眾不停的拍照,小朋友著色比賽、年輕朋友的西瓜傳情、大朋友的西瓜趣味競賽與品嚐活動,讓大家感受到溫馨與歡樂,以往最受歡迎的珍奇西瓜競賽不但吸引目光焦點,西瓜品嚐更讓參與民眾食指大動並大呼過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