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0:59

法律扶助基金會舉辦會長交接暨就任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5.13
花蓮縣政府表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第三屆會長交接暨就任典禮,由原理事長謝政達交棒給新任理事長林武順,縣長傅崐萁前往觀禮並致贈「眾望所歸」玫瑰石匾額給新任會長,期許林武順任重道遠,點亮縣內13鄉鎮法律光明,讓花蓮不再有法律黑暗,帶給鄉親滿滿的平安與幸福。 縣長傅崐萁表示,關心弱勢是做功德,很感謝法扶基金會成員撥出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提供縣內弱勢鄉親免費、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 猶記三年多前,聽聞萬榮鄉發生一起「屠村事件」,利用老百姓對法律的無知,從事不法的作為,在21世紀的今天發生這種事情,傅縣長覺得非常驚訝。 傅崐萁說,縣內許多弱勢、原住民部落的鄉親不懂基本法律,法扶基金會肩負的擔子顯得沉重,雖然如此仍期望在困難的環境當中,法扶基金會能夠繼續把燈打開,讓更多鄉親能夠尋得幫助。 無知的鄉親一不小心犯錯而遭遇的司法對待,不僅留下無法磨滅的汙點,對於未來的前途、家庭的幸福將有無法計量的損害。除了希望縣內有廉能的包青天,伸張司法正義,也期望更多司法相關單位能懷著菩薩心腸,兼顧情理法,使弱勢團體得到實質的幫助,讓花蓮的社會更溫暖。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第三屆會長交接暨就任典禮,由法扶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擔任監交人,觀禮貴賓包括縣長傅崐萁、縣議員黃振富、笛布斯‧顗賚、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林慶宗檢察長等人,一同為新任理事長林武順祝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