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1

台灣小學館與6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5.10
日本最具影響力的出版社-小學館,在99年正式以台灣小學館之名進駐於高雄軟體園區後,為了擴大與台灣業界合作共同推展全球華文市場,特別結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國立中山大學南部促進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以及高雄市數位產業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於今天下午與南台灣6所大學院校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會中邀集南部各大學院校與產業界代表出席,並由經濟部加工處沈榮津處長以及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與現場一百多名觀禮貴賓,共同見證這一場外商為台灣文創產業培養人才之合作模式。 近年來,由於電子書、平版電腦的興起,數位內容需求日益增長,因此人才培育工作刻不容緩,據此,台灣小學館與南台灣文藻外語學院、崑山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長榮大學以及國立中山大學等6所學院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期藉由這次與南台灣學院之合作強化雙方文創能量,同時培育優秀文創產業人才,共創學校與產業雙贏互惠關係及局面。 小學館成立於1922年,世界知名的卡通漫畫人物哆啦A夢、名偵探科南、神奇寶貝等皆是出自於小學館;更值得一提的是,明年適值小學館成立90週年,在這近百年的漫長歲月裡,小學館能在競爭激烈的出版業中維持其屹立不搖的地位,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小學館對人才培育的重視所致。 目前小學館已向經濟部申請成立在台數位研發中心,如計畫核准通過後將在高雄成立研發中心,並且每年提供實習機會,讓青年學子以「做中學」的方式瞭解日本文創出版業的嚴謹作業流程,也能提早為就業預先做準備,並預計未來可為南台灣文創業界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小學館於去年在高雄成立第一個以「台灣小學館」為名之海外分公司,除希望能擴大海外數位內容市場以外,也希望能為培育台灣本土文創人才盡些心力,培養台灣本土人才與國際文創產業接軌,提升台灣文創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協助高雄轉型為以低污染高產值文創產業為主的都市。 基此,加工處表示,期藉由日商小學館培養人才能量與國際知名度,建立匯集國際原創的機制及產品化的經驗,協助提昇台灣原創的能量,朝向數位內容自我品牌及衍生產品發展,並促使台灣成為華文地區數位教育、產品開發之群聚及供應中心 。 進而,連結南部地區文創人才,厚植高軟園區人力資源能量,以達擴大高雄軟體園區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群聚之效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