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51

爭取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街景移建南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5.09
南投縣政府表示,由知名導演魏德聖執導拍攝,以霧社事件為背景的「賽德克巴萊」即將於今年9月上映。其中設置於台北縣林口鄉阿榮片廠的「霧社街」場景,重現霧社事件時街景,房舍街道栩栩如生,去留備受關注。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上午於縣務會議中,即特別責成相關單位組成推動小組,盼積極爭取該街景移植南投,帶動原住民文化與觀光發展。 李朝卿縣長表示,魏導演執導的「賽德克巴萊」描述發生於本縣的霧社事件,經費耗資近8億,將分為「太陽旗」、「彩虹橋」上、下兩集上映,備受各界矚目。其中,在1萬2千坪(約3公頃)土地上搭景的「霧社街」場景,重現日據時代的霧社面貌,相當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縣府將積極爭取移建本縣,將南投的故事場景留在南投。 李朝卿縣長強調,該片描述霧社事件,不僅堪稱台灣電影史上最大投資,為了確實呈現原住民聚落特色,劇組拍攝時還在霧社地區挑選300位原住民民眾參演,提供原住民就業與了解祖先文化的機會。由於該事件是發生南投的重大歷史事件,若能成功將拍攝場景留在南投,對於文化的保存與觀光發展都有莫大的助益。 在林口鄉阿榮片廠搭建的霧社街場景,是仿照霧社事件當年搭建的街道,兩側日式建築如郵局、診療所、酒保、商店、警察所等都經過考據設計,栩栩如生,猶如走入時光隧道。李縣長日前即責成原民局前往片場了解遷移之可行性,初步評估組裝經費約需2千5百萬,佔地需3公頃。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於縣務會議中建議,該場景若移建南投,場地應盡量以霧社當地、埔里鎮籃城社區、仁愛鄉清流部落等地緣或歷史背景接近的地區為考量。 李朝卿縣長則於會中責成原民局、建設處、工務處、計畫處、工策會等相關單位迅速成立推動小組。李縣長指出,霧社地區目前可用土地較少,若以與霧社事件有歷史淵源的清流部落做為基地,意義深遠,預計可帶動當地文化的傳承及觀光發展。將請推動小組儘速規劃,並向各界爭取經費,全力促成遷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