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05

海巡署擴大辦理海安六號演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5.07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為展現我國海域執法能量,海巡署今天上午,在高雄港新光碼頭擴大辦理海安六號演習及親海活動。總統馬英九蒞臨主持校閱,他表示,政府將持續提高海洋事務處理能量,逐步實現「海洋興國」的政策目標。 而海巡人員士氣高昂,操船技巧嫻熟,精彩呈現船艇優異性能,獲得在場來賓與觀眾的高度肯定。 馬英九說,海洋是我國發展航權、漁業及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舞台;海巡署是維護主權、捍衛漁權、維持治安及防阻疫病入侵的第一道防線。 海巡署成立迄今,積極推動國家海洋發展工作,在「海域執法」、「海事服務」及「海洋事務」等方面,均展現具體成效,希望海巡團隊能在各項優勢基礎上,繼續努力,塑造臺灣成為「生態、安全、繁榮」的海洋國家。 馬英九說,日本地區近來受到強震、海嘯所引起複合式災變影響,給予全世界各國政府莫大的警示,對於大自然的侵襲力量,不可忽視,要全面有效預防災變發生,只有平日做好完善規劃,同時熟悉各項標準作業程序,才能將可能的傷害減到最低,這正體現「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基本戰略思維。 海巡署實施的模擬演訓,充分展現完整的救援處理機制,整合海難救護應變能力,必能有效確保海域及海岸安全。政府也將全力「推動海洋事務,開創海洋國家願景」、「精進海難救護,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及「保護海洋資源,建構優質海洋環境」等三大工作,持續提高海洋事務處理能量,逐步實現「海洋興國」的政策目標。 演習項目由各式艦艇及直升機編成海上及空中分列式開始,海巡特勤快艇接著進行船艇性能操演,其中新編隊形「精彩100」在海面劃出100週年水線圖形,「石破天驚」隊形於快艇甩尾時施放震撼彈,精采絕倫的表現,令人驚嘆。 海上應變綜合演練部分,針對船舶在海上遭到挾持時,操演武裝特勤人員馳赴現場攻堅,安全救出船員的過程,演習逼真,展現海巡特勤人員打擊海上犯罪的實力。 另外,船舶滅火、海上救生救難等項目,演練過程緊湊順暢,也顯示海巡人員精湛的海域執法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