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59

外籍配偶模範婆媳表揚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07
雲林縣政府委請社團法人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在斗六市老人會1樓禮堂,舉辦「100年度歡慶母親節-外籍配偶模範婆媳表揚活動」,與會貴賓有縣府秘書長許義豐、縣府顧問張聰明、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副主任陳喜澤、社會處副處長吳林桂、簡信月科長、中正大學吳育仁教授。 由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理事長陳觀嬌主持,活動中分別表揚模範婆媳、模範婆婆、模範媳婦之外,讓外籍下一代學童心算比賽、秀兒童才藝、精彩歌舞秀、異國飲食文化體驗等多項活潑活動,其中子媳跪洗婆娘足活動,讓整個場面更加溫馨熱淚感動全場。 社會處表示,越南新娘是外籍配偶人數最多的一群,越南同鄉會權益協進會自成立以來,即扮演溝通與協助的角色,更透過行政院勞委會之多元就業方案,招募專業人員透過家訪來關懷外籍配偶、設立據點對其子女進行課業輔導、期能在生活上適時予以關懷及協助,讓家庭和諧安定。希望未來大家都以同理心的方式來共同關懷外籍配偶。 社會處指出,為讓新移民家庭之多元文化與社區融合,促進共同對台灣之愛,在母親節舉辦子媳跪洗婆娘足等相關活動內容,深具意義,尤其讓外籍配偶了解並將中華傳統生活中的美德融入整個活動中,更是難能可貴,今天的「子媳跪洗婆娘足」讓晚輩為自己家中母親洗滌雙腳,象徵為他們洗去一生的辛苦,以虔誠感恩的心,來感謝父母親或長輩。 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理事長陳觀嬌表示:亞洲地區(包含大陸、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嫁來台灣之新娘,全國已達40餘萬人,躍居台灣第4大族群,在雲林縣更高達2萬餘家庭,這次活動主要協助外籍配偶以和諧的方式融入台灣家庭,讓「新台灣媳婦」共同為這塊土地打拼,促進健康的下一代正常發展,使台灣有新的力量;並讓雲林鄉親對東南亞國家之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欣賞與尊重異國文化,讓「新移民文化」成為在地文化的重要一環。 接受表揚15組名單如下:模範婆媳:蔡陳久美、阮菁娥;劉陳正玉、郭桂娥;丁金菊、武玉豔;吳林甭、鄭雪銀;賴秋花、陳亞珍;模範婆婆:李菊枝、沈秀雲、葉許錦、高水秀、黃麗嬰;模範媳婦:項柳嬌、梅竹玲、費婷娜、吳淑琴、黃宥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