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12

2011台灣西瓜節來雲林‧做伙「瘋西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07
雲林縣政府與農委會台南改良場共同策劃的2011台灣西瓜節,已在雲林連續舉辨第5年,顯然成為每年進入夏天最重要的代表性農業活動。不僅公部門的投入,連農友基金會、廚師工會及種苗改進協會等的協助,才能每年順利在雲林開展全國性的西瓜節活動,更亦帶動其他縣市亦辨理相類似的西瓜活動。 藉由這類的活動舉行,亦成功的帶動西瓜的價格,這幾年的辨理之下,均造成雲林二崙西瓜市場的交易量大增,活絡消費更也拉抬產地的價格,對農民、市場、消費者造成多贏的局面雲林縣政府於日前(5/5)特別邀請國際媒体Discovery「瘋台灣」單元節目的名主持人Janet前來縣府演講時,縣長蘇治芬特別與她交換了農業採訪的心得,不僅歡迎Janet團隊前來外,更期待「瘋台灣」能有雲林單元的拍攝。同時,蘇治芬也表示雲縣府將在2013辨理農業博覽會,希能邀請Discovery頻道及瘋台灣與Janet能有更深層的合作,亦期能為雲林代言,共同行銷雲林,推動農博。 蘇治芬在演講後的會面過程,特別準備了濁水溪畔的二崙西瓜,與Discovery總經理林東民及瘋台灣Janet共同大啖品質最好的雲林西瓜,也更邀請Janet及其團隊能在5月14日(六)再來雲林,共同參與初夏的年度農業盛事~台灣西瓜節。蘇治芬更邀請全國的民眾前來雲林縣參加好玩、好吃、好看的全台西瓜大比拚及品嚐選購濁水溪畔的雲林西瓜 農業處長呂政璋強調﹔今年的主辦爭取是不簡單的,因為有其他縣市的爭取之下,原雲林縣是欲讓賢的,但最後所有單位評估後,仍覺得雲林縣身為農業首都,又是西瓜大產地,最後仍選定以雲林最為優先,才能順利舉行。所以邀請全縣的農民朋友及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等共同來參與在雲林主辦的台灣西瓜節。 農務科長許永瑜指出今年的活動推陳出新,有西瓜小天使、選拔小朋友的西瓜彩繪、年輕朋友的西瓜傳情、大朋友的西瓜趣味競賽與品嚐活動,以往最受歡迎的西瓜果雕暨料理競賽、珍奇西瓜競賽和瓜類新品種展示亦將吸引目光焦點;預計將帶動相當多的民眾前來。許永瑜亦說明今年初因天候寒冷,造成西瓜的晚熟,雖在雲林舉辨台灣西瓜節,但有可能是歷年來最少雲林西瓜參賽的一次,也懇請縣內農民朋友體諒,此一活動為全國性活動,若不能參加比賽,更要親自來參加2011台灣西瓜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