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55

2011南投桐花祭活動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1.05.07
2011南投縣桐花祭,今(七)日在水里鄉民和村益則坑桐花林舉行最後一場次的活動,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分享桐花的美、品嚐道地的地方美食暨欣賞客家傳統國樂、藝文表演及來自鄰村布農朋友的八部合音感恩與祝福。 南投桐花祭水里漫遊桐花趣活動,由鄉長江龍漢主持,南投縣客委會主委歐禮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劉貴珍、南投縣議員陳淑惠、陳昭煜、水里鄉代表會主席林志郎、代表湯美蘭、村長、地方民眾及來自各地的遊客,參加了這場桐慶花舞客庄的盛會。水里鄉民和村益則坑這片桐花林處女地,深受讚賞,陳昭煜議員說,絕對是世外桃源,也是一顆明日之星。也無不認為在綠草皮上、欣賞桐花的美,確是一件愜意的事! 江鄉長表示,益則坑這片桐花林的油桐花十分壯觀又美麗,在南投縣是少見又難得,在文化局派員到此會勘後,發現它是南投縣的處女地,決定在此舉辦水里鄉的第二場桐花祭活動。也由於地主范良喜先生、民和村長、湯美蘭代表及公所主辦課室人員的付出與努力而得以順利舉辦此次活動,他表達感謝之意! 歐主委表示,代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黃玉振主委參與盛會向大家致意!他指出,桐花祭已經舉辦了九年,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劉局長領導策劃下,一年比一年辦得成功,桐花祭活動可促進地方團結及文化、產業、觀光的發展,有人潮就能繁榮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享受桐花祭的活動。 劉局長則表達李朝卿縣長對桐花祭活動的重視,也期待辦得更有特色、更有客家文化,桐花祭活動在於宣揚客家文化,希望大家一起來行銷客家特色。而整個桐花祭活動,就在水里鄉益則坑的水里漫遊賞桐趣中劃下圓滿句點。 陳淑惠議員及代表會主席林志郎對公所結合產業、文化、藝術,並配合桐花景象的場地辦理桐花祭活動,也辦得十分成功,表達肯定之意!也承諾一定支持公所打造各種產業特色,來帶動觀光發展,以提振地方之經濟。 活動現場除能欣賞美麗的桐花外,還可欣賞水里文化推展協會的揮毫、品嚐客家麻糬、在地的咖啡及道地的地方美食及觀賞客家歌舞和信義鄉地利村布農朋友的感恩與祝福八部合音演出。 圖說:2011南投桐花祭水里賞桐趣活動,在水里鄉民和村益則坑的桐花林熱鬧舉行,並在布農族朋友感恩與祝福的八部合音演出後圓滿落幕。(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