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1

集集鐵路6月底前確定會通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1.05.06
集集鐵路沿線居民擔心火車不能如期六月底前通車問題,今天下午在一項由交通部主持的集集支線隧道工程加固說明會上 ,台灣鐵路局副處長郭文才,再度保證絕對不會跳票。 同時,有鑑於阿里山火車因樹枝掉落造成意外事故,鐵路局也將派員實勘沿線樟樹樹木,依需求進行樹枝修剪,以維安全及美化。 交通部副處長郭文才與嘉義工務段長李坤芳,於下午在集集鎮公所共同主持召開集集火車隧道工程加固的地方說明會,參與的村里代表們及社團民眾十分踴躍。 鎮長莊瑞麟及縣議員陳昭煜表示,地方已「準備好」迎接南投火車好多節的活動,因此,希望交通部不要「狼來了」,否則民眾損失會很大。 會中,鐵道協會理事長張學郎對隧道安全提出質疑,李坤芳說明設計絕對禁得起六級以上強震,況且設有監測系統,可預知危害而立即停駛,以策安全。 集集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青松則建議火車行駛於綠色隧道精華路段,宜減緩速度,讓民眾多些時間拍照及欣賞美景。郭文才同意帶回研議。 郭文才保證六月卅日絕對會舉行通車復駛前的「試俥」,不會耽誤到火車好多節的舉辦,同時,有鑑於阿里山火車因樹枝掉落引發意外事故。 因此,集集支線沿線樟樹樹木,也將在通車前全線勘查,若有影響行車安全的樹枝,交通部將視需求進行修剪,以達美化及安全的目標。 圖說:綠色隧道沿線樟樹密集。(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