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20

大台中市最重要的建設工作就是交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5.05
市議員吳敏濟詢問胡市長,對大台中的交通網路建設,胡志強市長答覆時表示,現在大台中市最重要的建設工作就是交通,大台中有良善的交通網路,才可能有好的經濟發展,觀光也會更好。 吳敏濟關心市府的交通建設,包括北台中的捷運、自行車道規劃及大甲自行車業產業的推廣等,胡市長表示,台中市最重要的建設工作就是交通,包括公路、鐵路、捷運、及公車的服務,海港、空港等交通建設都要積極,唯有良善的交通網路,才可能有好的經濟發展、觀光也會更好,所以現在一切放在交通建設上。 吳敏濟詢問外埔、大甲及大安的捷運規劃時,胡志強市長表示,現在要等中央核定,因為目前是願景路線,未來藍線一旦通車,而且情況良好,再加上台中港路的BRT如果可以做、且在二年內通車,讓中央看到台中做的成效,就有可能繼續規劃,但那不是短期內可以做到。 吳敏濟表示,大甲是自行車的故鄉,有一百多家自行車產業,但自行車道獨漏掉北台中一事;胡市長則回答,已交待交通局及觀光旅遊局,要用預備金來辦理規劃,以旅館及會議中心去設計以自行車為特色的自行車道網。 觀光局長張大春指出,內部已在進行規劃,北台中的自行車道規劃非常重要,但不要只是為了蓋自行車道而蓋,要適合民眾、且安全也要注重。 胡志強市長強調,台中市已辦了三年的國際單車週,第一年有六十家公司參展,第二年有八十五家、第三年有一百三十多家公司,大甲是自行車國王,最終的目的是要讓大甲更繁榮,騎腳踏可以節能減碳,也可以運動,二年內應該可以規劃出簡單的自行車道。 在關心失業率問題方面,勞工局長賴淑惠指出,合併後一直到三月底市府已舉辦了一百五十場的徵才活動,媒合率在四到五成,但現在應徵的人少了很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