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01

國際生態旅遊團在湖本觀賞八色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04
今年的八色鳥遲到了十天,來自英國的GARRY<英國作家>以及比利時的BELTISE<雜誌記者>等六位國際觀光客,早晨四點半從阿里山趕來湖本,一賭八色鳥的風采,果然非常幸運第一次來湖本就遇見了八色鳥,讓這些老外驚艷不已。 每年的春天就是夏候鳥-八色鳥在湖本展開艷麗的人生,八色鳥從求偶到育雛至成鳥,在湖本繁衍其下一代,完成其重要的生命旅程.,也因此吸引了慕名而來的國外生態旅遊的朋友。這些熱愛生態人士,以專業的知識,記錄八色鳥的動態與習性,將在台灣所看到的介紹給他們的朋友,把台灣生態保育的理念傳播到各個不同的國際友人,這也是成功的生態外交。 根據七年來的統計,平均每年約有三百名來自不同國籍人士來訪,這也表示湖本村已成為國際生態旅遊的必經之地,是觀賞八色鳥的聖地。以往還需仰賴全球知名的sunbird旅遊公司帶領,現在自己組團,用衛星定位,一樣可以趴趴走,而且今天他們自已就親眼看到八色鳥,並拍下其美麗的姿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