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50

蘇治芬到溪洲國小擔任「一日媽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03
母親節前夕,縣長蘇治芬到斗六市溪洲國小擔任「一日媽媽」,親自下廚後和小朋友們一起共進午餐,並藉此午餐機會與學童們共同分享「農業首都」、「有機農園」的心得,也藉由縣長巧手調理食物,展現雲林縣政府對學童午餐營養教育的重視,協助學生了解食物營養及用餐禮儀。 今天的食材,全部來自雲林縣在地優質的農產品,尤其牛肉一定要用斗南鎮農會輔導畜產戶提提供的優質牛肉,蘇縣長表示,食用在地農產及灌輸「有機農園」觀念,請小朋友帶回家,希望大家共同身體力行,達到「深愛地球」及「減碳」的目標,更希望所有父母親們都能陪同小朋友們一起做環保,更期盼各級學校團膳所採用食材,務必要用當地新鮮食材及應多採購本縣優質農產品,讓大家要有「吃安全一定要找雲林」的新概念。 溪洲國小特別選用在地食材,料理香味具全的膳食,蘇治芬和30位小朋友們高興的吃著「阿芬師」親自下廚營養午餐,同時一邊吃一邊介紹在地食材,如十穀米的健康養生飯、斗南鎮農會輔導的畜產戶優質牛的牛肉及高麗菜、紅蘿蔔、番茄醬等12種食材作成的羅宋湯,炸杏鮑菇,斗六絲瓜及口湖蛤蠣作成的蛤蠣絲瓜、四湖的南瓜及米粉的金瓜炒米粉、以及塊莖類及瓜果類蔬菜都是當季盛產的食材,讓部份單親小朋友提前感受到「縣長媽媽」的愛與關懷。 縣長媽媽「傳愛感恩」活動,主要讓小朋友們體會天下媽媽們慈祥的母愛及家庭的溫馨氣氛,同時讓小朋友除了感受母恩浩蕩之外,培養學生感恩、惜福情懷及孝悌美德。整個活動過程,包含「阿芬師時間」、「營養教育」、「奉茶」、「感恩傳愛」、「午餐宴饗」;活動由郭子豪、謝昀潔、張惠茹小朋友代表全體參加向蘇縣長「奉茶」、獻上「感恩卡」及「康乃馨」;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讓單親的小朋友提前過一個有媽媽味道的母親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