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32

高雄勞動節百工齊聚秀技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5.01
紀念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下午在文化中心熱鬧舉辦百工展覽,向民眾介紹各行各業的樣貌,並穿插魔術、花式調酒秀、電音三太子等表演,吸引眾多民眾欣賞。 副市長陳啟昱代表市長陳菊頒獎給55位模範勞工,除了肯定勞工朋友在專業領域上的傑出表現,更感謝大家多年來的辛勤奉獻,為大高雄一起打拚。 受獎模範勞工由各產職業工會推薦,並經「高雄市模範勞工評選委員會」評選,其中在圓山大飯店服務已10年的蔡宗奇,曾獲選98年行政院衛生署優良廚師、98年高雄市技職名人,熱心公益的他還曾擔任燕巢第二監獄的中餐技訓教師,更捐血助人超過百次。 為了提醒勞工朋友避免過勞,市府今年首創「五一‧愛自己」新生活運動,由陳啟昱及勞工局長鍾孔炤,在下午與在場民眾共同比出手勢,高喊「五一愛自己,我要愛自己」,希望每位勞動者能暫緩手邊工作,深呼吸放鬆一下,多留一些時間省思自己、珍愛自己。 這次百工專業展覽有許多傳統產業融入創新點子,成立逾50年的「榮泉汽水工廠」,基於衛生安全考量,首創以PET汽水瓶方式裝填,爲了攜帶方便,更設計出六瓶裝的汽水提把,並研發水蜜桃、葡萄、萊姆檸檬等多樣化口味,搶攻更多年輕客群。 而2008年在高雄成立「卡固高食品模型」的郭志忠,是台灣第一位從事食品模型製作的師傅,他自1997年向日籍師傅習得模型製作技術,各式鮮活逼真的食品模型,成為商店最佳展示品,廣受餐飲業者喜愛,攤位上也販售各式創意磁鐵、吊飾,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在熱鬧的表揚典禮後,勞工局更安排了「勞工歌謠音樂會」 ,由在地的樂團及藝人王建傑、于櫻櫻帶來精采演出,並邀集多位曾獲勞工歌唱比賽獲獎的勞工到場獻唱,陪民眾度過充實熱鬧的五一勞動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