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58

啟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大型復康巴士新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5.02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政府新購一部身心障礙者專用大型復康巴士,2日於縣府大門前舉辦新車啟用典禮,由縣長李朝卿主持,李朝卿縣長也推著江性身心障礙者坐著輪椅試乘新車,利用車輪椅升降梯的設備上下巴士,希望能方便更多身心障礙者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鼓勵積極參與社會活動。 李朝卿縣長致詞時表示,南投縣為提供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便利的生活環境,特別向內政部申請補助490萬元,配合縣府200萬元配合款,共690萬元採購新車,於5月正式上路,可以提供本縣及中部各縣市身心障礙團體及機關團體申請使用。 李朝卿縣長表示,南投縣的身心障礙者大型復康巴士車齡已經超過10年,去年總共出車服務次數達101次,服務人數約有2991人,出勤天數達114天,有效提供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行的方便,今年購置了新車,相信必能提供更舒適方便的交通接送服務。 社會處表示,此次採購的新型大型復康巴士,加裝隱藏式輪椅升降機,在安全性及便利性上都更加升級,有需求的單位可撥打專線預約洽詢,或直接上南投縣政府網站/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相關申請中,下載表單使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