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53

斗南分局查獲竊電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01
大埤分駐所警員黃振城,執行勤查勤務時,在大埤鄉尚義村瑞春新城民宅,發現該宅在99年6月間欠繳電費而遭台電拆表斷電,於今年3月出獄的屋主劉春森(男、50歲、犯有傷害、竊盜、詐欺和公共危險等素行)在屋內竟然有電能使用,懷疑涉有竊電嫌疑,機警的通報台電並會同吳姓稽查員查緝,果然查獲劉春森在84年間雇水電工,由自家頂樓埋設暗管竊電使用多年。 前往查緝的警員黃振城和台電稽查員在查勘時,發現劉嫌是從自家頂樓竊接台電電力,再由埋藏牆壁內的暗管接至電錶,連通宅內管線竊電使用,並在其三樓天花板設置一個雙切的斷電開關,遇台電超錶員或稽查員前往查抄時,即操作該雙切開關讓台電線路正常通過電表而瞞天過海,騙過台電人員多年稽查。全案經調查偵訊後,依涉嫌竊盜及違反電業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大埤鄉民劉春森竊電多年,其手法相當隱蔽瞞過台電查表員和稽查員,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經細心又眼尖的斗南分局大埤分駐所警員黃振城發現,並會同台電稽查人員前往查獲,劉嫌竊電手法讓台電稽查員震驚錯愕,並對黃警員的機警讚譽有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