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02

羅東躁鬱男割腕自戕警破門搶救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1.04.29
宜蘭縣羅東警察分局開羅派出所警員梁中銓、替代役何德正等二員執服巡邏勤務,於日前接獲110通報,有人意圖自殺,當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大門深鎖,而該林姓男子已經在自己房間內用鋒利的美工刀割腕自殺,員警聞聲立即破門而入,發現該自殺男子左手腕有數道割腕的傷口,當場血流如注,地上血跡斑斑。 惟割腕男子意識雖算清楚,但情緒相當不穩定,二名員警見狀先行壓住該民流血的手腕以防失血過多,最後等待救護車到來,立即將男子送醫急救。 據該林姓男子家屬表示,近來因天氣轉變又加上該民患有躁鬱症之因素,所以導致其情緒不穩定,渠在自己房內割腕自殺,所幸員警及時趕到,冒可能遭其割傷之危險,奮力搶下美工刀救該民一命。 這次林姓男子割腕自戕,由於員警緊急趕來救援,即時保其一命,其家屬對員警的幫忙深表感謝之意。 羅東警分局長李忠萍表示,民眾應時時關心身邊親友了解其一舉一動,告知有事親友有事應多找人談談、溝通,有助於化解心中憂慮,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如此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了親友的心,警員梁中銓、替代役何德正能在第一時間趕至現場,發揮「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精神,忠勇事蹟足為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