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21

2011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正式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29
雲林縣政府表示,來自印尼、保加利亞、秘魯及台灣的5位藝術家,在成龍國小全體師生、在地鄉親及一群假期志工合作努力下,運用當地既有材料及設備,發揮創意巧思,在成龍濕地完成5件在地特色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將濕地點綴美輪美奐,蘇縣長誠摯邀請鄉親走一趟成龍溼地,體驗濕地生態環境藝術之美。 2011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29日上午在成龍國小舉行開幕儀式後,文化處長李明岳、農業處長呂政璋、觀樹基金會執行長洪粹然、口湖鄉長蔡永常、林務局管立豪組長、成龍國小校長許宏男等,在5位藝術家及假期志工陪同下,一行人浩浩蕩蕩騎著自行車至溼地參觀5件融合地方特色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創作。 文化處長李明岳代表蘇縣長對觀樹基金會、印尼籍Firman、保加利亞籍Rumen、秘魯籍Karen、台灣的周靈芝、黃馨鈺及活動策展人Jane等藝術家表達感謝,並期盼透過藝術家在成龍濕地藝術創作,喚起民眾對生態環境重視及維護,留給後代子孫無污染的乾淨家園。 觀樹基金會執行長洪粹然表示,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以兒童與藝術家夢想的綠色溼地為主軸,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至成龍濕地藝術創作,與成龍村的居民及小朋友分享,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關注濕地與人的環境議題。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周靈芝及黃馨鈺運用在地素材,分別創作數十個海星及鳥巢穴大型裝置藝術,印尼籍Firman創作大螺旋,作為魚蝦的棲息地,保加利亞籍Rumen完成天空之船,供鳥兒棲習息及築巢、秘魯籍Karen在溼地建造飄浮花園,種下溼地原生物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