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55

議員李麗華為太平居民爭取高鐵接駁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4.29
高鐵免費接駁車獨漏太平區,議員李麗華率領社團及民眾數百人抗議,拒作二等公民,交通局答應規劃二條接駁路線。 太平區到高鐵烏日站沒有免費接駁車,民眾不管要搭高鐵,或到高鐵接人,都覺得非常不便,市議員李麗華發起各社團、民眾數百人聯署,於二十九日日聚集抗議,拒作二等公民,要求市政府交通局重視,需規劃北太平、南太平到高鐵烏日站各有一線的免費接駁車,方便太平民眾到高鐵搭車、接親友,不必早早就要出門,還要放下手邊工作。 議員李麗華表示,太平有人口十八萬,加上流動人口達二十五萬,是原台中縣二十一鄉鎮市中人口第二位,僅次於大里區,每天搭高鐵南來北往的人非常多,可是至今沒有到高鐵的免費接駁車,在這種情形下,不是自己開車到高鐵搭車或接親友,就是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轉台鐵區間車,往往要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非常不方便,太平區民眾不是二等國民,何況政府不是鼓勵搭大眾交通工具嗎?搭公車、高鐵均是大眾交通工具。 交通局人員表示,大里區到高鐵烏日站自六月一日開始有全航客運的免費接駁車,太平區人口多,地方有此需求,該局將和相關單位會勘,近期內也會在北太平、南太平各有一線到高鐵的免費接駁車。 圖說:李麗華議員率領太平區居民抗議搭高鐵沒有接駁車。(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