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34

雲林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議事業務研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28
雲林縣府在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辦理各鄉鎮市民代表會議事業務研習會,邀集各鄉鎮市代表會主席、副主席、代表及議事人員參加,會議由副縣長林源泉主持,同時邀請主計處阮鼎元科長及議會議事組主任吳國政專題演說。 林源泉表示,各鄉鎮市代表會是地方自治最基層之立法機關,也代表地方居民、反映民意及決定地方自治團體事務機關,期望透過研習,讓所有與會人員了解,鄉鎮市公所與代表會監督制衡之關係,希望所會一家親,共創地方福祉。 民政處長許根尉表示,代表會也是代表地方居民決定公所之決策、立法、施政的機關,在公所與代表會間之關係是透過議事行使對公所施政的監督功能。 許根尉表示,研習會中特別邀請主計處阮科長鼎元講授「預算審議」、雲林縣議會議事組吳主任國正講授「會議規範、議事規則」實務、內政部民政司林科長朝舜講授「地方制度法與地方民意代表費用補給補助條例」,相信這些課程內容對增進議事效率及提昇問政品質,有所助益;以深化民主,共創成熟公民社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