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59

員警風紀案件頻傳傅:絕不貪瀆 違者嚴懲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4.27
花蓮縣政府表示,鑑於近來員警風紀案件頻傳,縣長傅崐萁今天前往瑞穗鄉參加南區員警座談會,他語重心長向百餘位員警表示,社會世風日下,縣府積極道德重整,從教育向下紮根;但警譽維繫不易,道德上要做好竿標,絕不貪瀆,違者嚴懲,大家應共同努力把花蓮建設成美好幸福家園。 傅崐萁表示,台灣近年世風沈淪,花蓮縣積極推動道德重整、教育向下紮根工作。 但遺憾的是,最近接連發生兩次(警紀)狀況,重創警界聲譽。當夜他和警察局長連夜緊急處置,才將警察形象和傷害降到最低。 傅崐萁說,百分之九十九的員警都是好警察,認真在第一線打拼、為民服務,並對很多辛苦付出員警表達感謝,但不該包庇不適任的員警,不要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辛苦打拼得之不易的警譽,一夜之間全毀了。 傅崐萁說,這次廣西壯族自治區馬主席率領近千人來訪花蓮的四天三夜行,代表著花蓮人的榮譽,「山水甲台灣的花蓮」已經成為台灣的驕傲,花蓮縣也將成為國際觀光的重要地標。 他說,觀光發展的基礎建立在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為了讓外地遊客放心來花蓮旅遊,希望員警們能成為花蓮鄉親的後盾。 花蓮縣警察局長阮清陽也深表贊同,認為員警們應念茲在茲,把本身工作做好,不要讓憾事發生,並將花蓮鄉親的福祉、為民服務的心擺在第一。 阮清陽表示,很多小朋友以警察為榜樣,執法人員在道德上要做竿標,員警們應全力以赴,做好警察工作。 他提出,警察團隊除了一定要有行動力、執行力並嚴守風紀,各級主管也要以身作則,做好內部管理,確實地帶領員警同仁,並以熱忱的心來維護整體團隊士氣,不付花蓮鄉親的期望。 在座談會中,傅崐萁以親切的態度,聽取基層員警的心聲,員警們也踴躍提出建議,包括員警配備過於老舊、村里治安監視器更新以及為民服務設備的不足,超過六十件的提案,現場反應熱烈。 傅縣長關心基層員警的福祉與基本需求,希望藉由面對面的談話,除了激勵警界士氣外,更能實質上解決員警們的困難。期盼警察同仁不僅作為縣政服務團隊最堅實的後盾,也是民眾最可靠的褓姆、攜手打造「幸福滿花蓮」的觀光大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