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6:03

失智老人迷路 30公里 警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25
斗南分局永光派警員林新繼接獲報案:在古坑鄉永興路205號前,有一位騎腳踏車的走失老人。林員立即前往現場,發現一名老人約70幾歲,只知自已姓名,不知家裡的地址及電話。林員將迷失老人載回派出所休息喝茶、用點心。經查詢得知陳姓老人(73歲、住雲林縣元長鹿南村)。電話與居住地所轄派出所(虎尾分局鹿寮派出所)詢問 陳老先生的家中電話時,剛好其妻 陳黃老太太到鹿寮派出所報案失蹤,這時林員告知鹿寮派出所同事,請轉告家屬走失之 陳老先生在永光派出所,人很平安。 陳黃老太太聽了託鄰居開車來到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感謝員警熱心幫助並將陳老先生領回家照顧。陳黃老太太表示其夫於24日早上6點多就出門,表示要到附近走走,豈料會騎腳踏車到距離家30公里以外的古坑鄉永光村,在這麼遠的路程(早上6點多到下午18時30分),也都沒進食一定餓壞了。陳黃老太太並表示其夫因腦部受傷開過刀,所以常會失憶,就忘了回家的路,這次所幸有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的幫忙方可平安,真是太感謝員警的辛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