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47

南投縣環保局在集集辦地球日護地球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集集報導
2011.04.22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二十二日地球日當天,在集集鎮辦理建國百年、南投清淨家園及環境衛生示範區觀摩會,由局長方信雄主持,縣議員陳昭煜、史清水蒞臨會場關心。 南投縣十三鄉鎮市公所派員、村里長等人應邀到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國際會議廳,觀摩學習五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一起付出行動來幫助地球。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指出,集集是著名的觀光小鎮,每到假日即湧入大量人潮及大量的觀光垃圾,但在莊鎮長的用心帶領下,社區民眾和義工朋友會自動自發認養,來維護環境清潔,而讓遊客感受到集集小鎮的美。 方局長表示,集集小鎮注重環境清潔,歷年來在各項評比都能名列前茅,九十九年度並獲環保署補助二百萬元來營造永續優質環境衛生示範區,推動空地環境綠美化。在地方上的用心改造下,荒地竟能變花園,也美得讓遊客驚豔! 集集鎮長莊瑞麟表示,南投縣是好山好水的地方,但環境的維護、經營十分重要,遊客到一個地方旅遊,雖然是欣賞地方的特色,但環境的清潔最起碼是該給遊客良好的印象,諸如對使用廁所的感受等等。他希望來自各鄉鎮的朋友互相學習,並提供意見,讓集集的營造清淨家園做得更好。 他還指出,環保工作做得好,大家的生活品質就能提昇。該鎮整合各里辦公處、社區理事會、廟宇、機關、學校等,共同強化環保工作,提升愛護環境的意識,並請企業界來認養荒地的綠美化工作,以彌補地方上資源的不足。 昨日,環保局還安排大家一起騎鐵馬遊小鎮,觀摩集集鎮自行車步道沿線環境的綠美化、軍史公園、集集文化園區、吳厝田園等等地區之空地環境綠美化情況,也具體呈現環保單位積極推動「清淨家園顧厝邊」及五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未來也將逐步落實李縣長國際健康花園城市的施政理念,希望大家攜手共建南投清淨好家園。 圖說:參加地球日活動,來自南投縣各鄉鎮市的朋友們一起合照。(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