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19

422世界地球日中投6校2966名學生聯合飢餓體驗營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11.04.21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中投地區共有6家學校計2966位學生參與由世界展望會從4月18至4月22日的愛地球週,響應無肉日進階版飢餓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不僅體驗飢餓感受貧困地區兒童景況,也是青年學子響應愛地球的方式與行動。 首先響應愛地球週的是在4月18日舉辦飢餓營會的中港高中,接著是在4月21日響應校園飢餓營會的台中市衛道中學與明德女中,以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參與飢餓營會的台中市沙鹿高工、惠文高中及南投縣仁愛高農,一週內共有6校參與聯合飢餓體驗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展望會將4月18到22日訂為愛地球週,中投地區共有6校聯合響應422世界地球日飢餓營會,雖然各校分別在不同時間、地區與學校舉辦,但就像小型地球村的概念一樣,每個人對於唯一僅有的地球都盡一份心力,攜手飢餓終結暖化.讓我們生活的台灣再美麗一百年,讓我們生存的地球永遠是最亮的星光,而在422世界地球日當天仍有台中市沙鹿高工、惠文高中及南投縣仁愛高農共2百多位同學正在體驗飢餓。」 世界地球日發起於1970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推行有41年之久,也是全球最大型的環境保護日。這次台灣世界展望會聯合中投6家學校共2966名學生一同參與,從4/18日起至4/22日開始的422愛地球週飢餓營會,在校內體驗飢餓12小時從自身開始發起愛地球的行動。台中市衛道中學及明德女中 今年首次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自辦飢餓體驗營會,校內參與同學相當踴躍。台中市衛道中學學務處李正慶主任表示:「今年是衛道中學第一次舉辦校內飢餓體驗營會,一共有1380名同學報名體驗飢餓12小時,讓我相當的開心與驚喜,也期望同學能體驗到貧困地區兒童的饑餓感受。」衛道中學謝汭琪同學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飢餓三十的活動,我們除了體驗飢餓12小時的方式來愛地球以外,多搭乘大眾捷運工具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的方式來愛地球。」同樣也是首次參與飢餓體驗的明德女中共有1060名同學參與,輔導室薛組長表示:「我們期望同學能靠自己的力量參與飢餓體驗,用自己的零用錢或是省下午餐費用來響應公益活動,才能更切身體會每一分錢、每一個人的力量都是幫助這些面臨飢荒、戰火、愛滋與天災困境兒童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保護地球的方式之ㄧ。」明德女中的同學更是希望能透過參與飢餓體驗活動響應愛地球來拯救因為暖化而瀕臨絕種的企鵝與北極熊等動物。 此外,中港高中的同學們則是表示透過飢餓體驗活動、日常生活中隨手關燈、隨手拔插頭等的行動都是響應世界地球日與愛地球的方法。位於南投的仁愛高農的葉家如及魏亞凡同學則是手拿資源回收的圖案表示一起做環保是他們選擇愛護地球的方式,惠文高中的林念欣同學表示:「我們選擇植樹是因為每種下一棵樹木就能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讓地球暖化的速度減緩。」 圖說:學生聯合飢餓體驗營會是青年學子響應愛地球的方式與行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