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47

百年全中運將開幕 南投台中完成聖火傳遞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4.19
南投縣政府表示,建國百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3日即將在台中市舉行,18日聖火隊抵達南投縣政府。昨19日一早在竹山鎮中和國小舞龍隊精采表演開場後,由副縣長陳志清將聖火傳遞給教育處長劉仲成,再由劉處長傳遞給以南投高中田徑隊為班底的聖火隊,一路前往烏溪橋北岸縣界,將聖火傳給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完成聖火傳遞任務。 陳志清表示,民國百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台中市政府承辦,聖火隊自11日起於台中起跑,18日抵達本縣。19日在南投高中田徑隊、中和國小舞龍隊及草屯商工樂隊助陣下,順利完成聖火傳遞任務。除祝福金年度全中運順利成功外,也期許南投縣選手能發揮日常練習實力,再創佳績。 一早,中和國小舞龍隊在縣府大門口以舞龍表演祈福聖火傳遞任務順利,砲聲及鑼鼓聲不斷,相當熱鬧。隨後,陳副縣長點燃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劉處長,再由劉處長傳遞給由7名南投高中學生組成的聖火隊。聖火護送車隊一路經過南投市、草屯鎮,來到烏溪橋縣界,在中和國小舞龍隊、機車隊前導下,跨越烏溪橋抵達台中市境。 在草屯商工樂隊悠揚樂聲下,聖火由陳志清親手傳遞給蔡炳坤,隨後由台中市聖火隊接續聖火傳遞任務。台中市萬豐國小、光正國小醒獅團也到場熱情迎接,在熱鬧的儀式中,雙方順利完成聖火傳遞任務,並期許彼此在全中運中皆能勇奪佳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