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5

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4.07
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將於4月19日(六)~4月26日(六)熱鬧登場,今年影展鎖定「環境危機」、「全球趨勢」、「綠色種子」等主題,並有韓國綠色影展推薦精選動畫,以及來自德國interfilm短片展的動畫專題,共網羅來自世界各地近三十部的國內外好片,預備讓觀眾們在8天的影展期間大飽眼福。 綠色影展一向鼓勵學校老師帶領學生安排戶外教學,從影片中落實環保教育,29日在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室辦了「教師試映會」,來自國中、國小及幼稚園的老師們參與,會中除了放映今年影展影片精選片段外,精選出由台灣導演柯金源所拍攝的「產房」,以及來自德國的「精選動畫」做完整放映。 「產房」紀錄海洋環境保育工作者郭道仁所帶領的保育團隊,在東北角獨立打造了第一座結合復育、研究、教育、觀光與產業價值的海底社區,影片中我們看到人們親臨海洋、發現問題、檢討反省、動手實踐的動人歷程。本片導演柯金源長年關注海洋生態及動物等環保議題,在影展期間也將親臨影展現場與觀眾朋友座談;來自德國interfilm短片展的「精選動畫」也以環保議題出發,讓小朋友們可以從動畫中學習環保概念。 此外,今年推薦的好片還有以廢物再利用為主題的「垃圾即食物」,關注暖化問題的「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針對核子汙染不當處理的「車諾比之旅」、「賽貝索偵探隊」,動手實踐及捍衛環保的「淨湖人」、「捍衛台灣鄉土紀事」及「德州環保女偵探」等,針對今年近30部的影片,會中也特別說明了每部影片適合觀賞的年齡,提供老師們參考。 今年綠色影展場地也不同於以往,戶外放映將移至宜蘭運動公園,室內放映在宜蘭文化中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室及羅東鎮公所展演廳,提醒準備欣賞今年影展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跑錯地方囉!影展最新消息及詳細資訊可上官方網站:www.gift.org.tw。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