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9:04

活力100日月潭美利達單車好行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11.04.17
由南投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美利達自行車共同舉辦的「第7屆 活力100 日月潭 美利達單車好行」單車活動,17日在南投縣草屯鎮中山公園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向山遊客中心熱鬧展開。這次活動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共計4,000名車友與會,並一同齊聚日月潭體驗不同的生態及景色之美,活動路線更有別於以往,除了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10公里逍遙遊外,更因應建國百年特別舉辦100公里的長途自我挑戰賽。 南投縣一直是國內外旅客在台旅遊必經的景點之一,除了有風光明媚的好景色外,各鄉鎮皆有不同的風景特色及豐富的生態環境資源,因此也成為熱愛單車運動的車友參訪南投縣的因素。這次活動所行經的路線─中潭公路,更是南投縣首度於中潭公路舉辦的第一場公路自我挑戰賽。南投縣政府更在未來預計於中潭公路打造自行車運動專用道路,期盼提供更多喜愛單車運動的車友造訪美麗的南投縣。 昨日上午7時,日月潭單車逍遙遊活動在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整備後,由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行銷部副總經理鄭文祥、南投縣魚池鄉陳鄉長錦倫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曾處長國基等人共同鳴笛領軍出發,共同為「第7屆 活力100 日月潭 美利達單車好行」單車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到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瑟珍親自出席逍遙遊的抽獎活動,在抽出最大獎時為活動掀起一波高潮。 另外,自南投縣草屯鎮中山公園出發的自我挑戰賽,由美利達工業股份公司內銷部副總經理許世彥、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南投縣草屯鎮鎮長洪國浩、立法委員馬文君、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仲成、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仲成、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洪文欽、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科長謝金聲、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科長李玉蘭及南投縣國姓鄉鄉長林福峰領軍,帶領共計約2600位的車友於昨日上午6時30分鳴槍出發,其中年紀最大及最小的參賽選手分別為70歲及11歲,更有遠從南部的單車社團,號召了近50位車友,搭乘遊覽車來參加此次活動。此次活動中第一位完賽回到終點站的車友為來自「公路騎跡&沙隆PASS」的陳資盛,女性車友則是來自草屯當地的車隊「草屯─好漢坡」的廖秀梅,登山車首先完賽的則是來自「彰化師大附工」的黃仕濱車友。 這次活動不論是逍遙遊或是挑戰賽的車友都以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為重要集結或折返點,當參與活動的車友抵達時,都不禁被這具有自然風格的特色的清水模建築物深深吸引,遠眺建築物無限延伸的潭面景緻,遠山近水構成了一幅最佳的視覺享受,在現場溫馨快樂的兌獎氣氛中,遊客們對向山遊客中心這獨一無二的山景湖景與美不勝收的自行車道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對於辦理兼具健康與悠閒的單車活動都讚不絕口,並相約再次造訪日月潭。 圖說:活力100 日月潭單車逍遙遊活動,在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出發了。(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