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38

花蓮婦女會捐款援助日本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4.15
花蓮縣政府表示,日本遭受大海嘯重創至今月餘,當地仍有許多民眾無家可歸處境堪憐。 在縣長傅崐萁的號召下,花蓮各界紛紛響應,善款不斷湧入,花蓮縣婦女理事長林金鑾今天率領各鄉鎮市婦女會幹部,前往縣府捐贈新台幣25萬元善款援助日本,縣長夫人徐臻蔚代表紅十字會花蓮分會接受後將轉贈,期望政府與民間一同凝聚力量,來幫助日本災民走出傷痛。 徐臻蔚表示,花蓮縣婦女會及各鄉鎮市婦女會愛心不落人後,今由縣理事長林金鑾帶領各鄉鎮市婦女會理事長,前往縣府捐贈來自全縣共13個鄉鎮婦女會所募捐25萬元賑災款,她僅代表紅十字會花蓮分會收下並將轉贈日本。 林金鑾說,看到日本地震災戶家園殘破、民眾流離失所的悲慘畫面,決定以實際行動表達真誠關懷之意,希望姊妹們的愛心能夠協助日本早日脫離苦海,除了金錢上的援助外,也可以提供紅十字會人力上的資源協助。 與會的紅十字會代表也承諾會將這筆善款妥善的投入災後重建計畫中,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徐蔚榛說,感謝來自花蓮縣內各婦女們的愛心,從日本311大地震和大海嘯事件,來自各政府機關和民間團體的慷慨解囊踴躍捐輸,讓她真正體會「愛心無國界」,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徐臻蔚說,這筆善款將專款專用,轉交給日本紅十字會,協助日本國際友人重建家園,也呼籲花蓮鄉親能伸出援手響應捐款,並為日本災民一同來祈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