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50

桃園召開專案會議 關心日本輻射影響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4.13
桃園縣政府表示,針對多位縣議員關心日本核災輻射對食品影響問題,副縣長李朝枝今天(13日)特別召開專案會議重申,縣長吳志揚在日本地震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即對此事深表重視,分別在主管會報及施政報告中強調,桃園縣對食鹽供應量無虞,要求業者勿藉此哄抬價格外,龍潭監測站也持續監控空氣輻射,有異常會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對於民眾關心的空氣輻射問題,龍潭監測站持續密切進行監測,每五分鐘就會有最新數據出來,若有異常就會在第一時間通報農業局、衛生局及消保官等相關單位,縣府衛生局網頁及桃園縣政府網頁上也會每天固定公佈相關檢測數據資訊,目前一切正常,請民眾不要恐慌。 吳志揚非常關切食品可能遭輻射污染影響民眾健康,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加強食品安全查察,目前桃園縣的農糧食品包括桃園市、新屋鄉及蘆竹鄉等地蔬菜6件、漁獲2件等已於4月1日送檢,所有蔬菜及漁獲均符合規定,全台各地包括桃園縣的農糧產品輻射檢測結果也均合格,在農委會的網站上均有相關資料可資查詢,請民眾放心。 此外縣府也針對休閒海釣船行文給海巡相關單位,希望能做好把關工作,確保所有漁獲安全無虞,若民眾對日本進口食品還有輻射安全上的疑慮,可向清華大學或核能研究所付費檢測,縣府衛生局將會協助提供送檢相關資訊。 有關部份地方政府以攜帶式偵檢器執行市售產品輻射檢測工作,鑒於該儀器僅能偵測物品表面污染情形,並不適用食品檢驗,對此縣府也特別提出說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