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10

媽祖鑾駕從台1線大肚橋進入彰化縣境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4.06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子年遶境進香活動,媽祖鑾駕於今(6)日中午從台1線大肚橋進入彰化縣境,在大肚橋頭這一邊恭候多時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議長白鴻森及縣府一級主管多人,以一柱清香、一捧鮮花迎接聖駕,並加入抬轎護駕、撐涼傘行列。而希望鑽轎底祈求好運道的信徒也蜂擁而上,綿延數公里長,卓伯源護駕時不忘提醒信眾們要注意安全。 長達8天7夜的大甲媽祖往嘉義新港奉天宮進香遶境活動,在鞭炮與號角齊鳴聲中,媽祖鑾駕於今日中午由台中縣經台1線大肚橋進入彰化縣境,在橋頭恭候的卓伯源、白鴻森等人以一柱清香、一捧鮮花接駕,並先後掀轎簾面秉聖駕,祈求國泰民安,縣政推動順利,彰化能繁榮發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並讓出扶轎位置,讓卓伯源、白鴻森加入扶鑾護駕行列,卓伯源、白鴻森並輪流在駕前撐涼傘,一直送駕到台一線中山路與國聖路口。由於遶境時程已有所延誤,卻又有大批信眾簇擁而上爭相欲鑽轎底,卓伯源擔心推擠發生意外,還不時提醒民眾小心注意安全,幸護轎與沿途警力部署得宜,上午大甲媽祖進入彰化縣遶境行程極為順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