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5

桃園辦泰國潑水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4.10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赴桃園縣立體育場出席泰國潑水節活動,今天的活動是全國最正宗、規模也最大的泰國潑水節活動,大家不用出國,就可以親身感受泰國潑水節的歡樂氣氛。現場聚集了許多泰國的朋友一起慶賀新年,許多民眾也來同樂。 行政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桃園縣議員陳美梅也都到場獻上祝福,王主委除了恭喜大家新年快樂並感謝所有勞工朋友以外,更承諾一定會照顧勞工權益。縣長也特別感謝泰國的勞工朋友對台灣經濟成長的付出,以及對台灣家庭或各產業的照顧及貢獻。 吳志揚表示,這是桃園縣連續第13年舉辦泰國潑水節,希望利用這個機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另外,因為最近天災不斷,今天的活動也包含祈福儀式,希望佛光普照,讓大家一整年都平安快樂。縣長隨後也到各攤位參觀、品嘗特色小吃,並舀水浴佛,親切地與民眾互動。 吳志揚今天並主持潑水祈福儀式,當水柱噴上高空,大家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許多民眾跳起傳統的泰國舞蹈,有人則揮手希望清涼的水柱朝自己的方向噴灑,歡呼聲四起。 另有許多小朋友自備玩具水槍,在水柱間打水仗,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熱鬧非常。桃園縣的泰國籍勞工近兩萬人,外籍配偶人數也在全國前三名,一直都是多元文化共存共榮的大縣,桃園縣也將更致力於打造「合法僱用、合理對待、合力生產、和諧勞資」的願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