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36

玉管處歡慶成立二十六週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1.04.09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和來自各地喜愛玉山的民眾共同歡度成立二十六週年處慶,並舉辦特展開幕活動,全場充滿了藝術氣息。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慶活動由處長陳隆陞主持,他歡迎來自各地的伙伴、志工、警察隊同任、退休同仁暨認養企業代表們。 他表示,該處成立二十六年來,不但對玉山生態保育都保持得很好,對環境教育與遊憩服務等各方面也都很努力的求表現,於去年還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全國為民服務第一名的美譽,這份榮耀對玉管處具有莫大鼓勵及激發作用。也希望大家更關心玉山、愛玉山,讓玉山更美好。 陳隆陞說,玉山是台灣聖山,世界名山,於九十八年度參加票選世界新七大奇景,在國人努力支持下挺進世界最後二十八強,將繼續總決票選於今年十一月十一日揭曉的世界新七大奇景前七名,只差您這一票,期待全體國民的支持,再進一步讓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 水里鄉長江龍漢感謝玉管處歷任處長對水里鄉的幫忙、相挺,也強調對地方的繁榮幫助很大,這是水里鄉的福氣。 來賓們一起祝賀玉管處生日快樂,並由藝術家在現場揮毫,書寫了「玉脈千尋雄宇宙」「山林百里亙洪荒」的對聯贈予玉管處。 玉管處表示,為感念多年來為玉山國家公園共同打拼,無畏奉獻之工作同仁、志工及相關機關團體,於今天處慶典禮中,頒獎表揚,並舉辦100年N7W票投活動,第一次抽獎活動。 「畫我玉山-玉脈相傳暨徐菊英膠彩」展,在處慶中開展,展期三個月;「畫我玉山」特展,係由「彰化縣拓展文教基金會」,收錄27位極富盛名的藝術家包括王守英、沈國仁、吳秋波、陳銀輝、施並錫、袁金塔等教授與員林高中優秀學生參賽得獎作品共33幅。高聳的玉山在畫家筆下,或為雄偉壯闊,或為奇彩娟秀,希望與大家分享。 另「水里遊客中心第二展示室」,係由徐菊英提供「膠彩畫作」展出,徐女士深感文化資產保護及發揚的重要,不斷透過各種藝文活動加以推廣,希望透過親近玉山、進而瞭解玉山生態與文化,讓玉山之美以國畫美學的藝術介紹給全民。本次展覽共精選台灣獼猴、帝雉意象動物及自然花器等60餘件作品展出。 陳隆陞說,玉管處經過26載歲月對玉山的辛勤耕耘,今後賡續在既有的基礎上朝卓越,精進的方向邁進,更以「生態玉山」、「安全玉山」、「台灣聖山」、「國際名山」四大願景,希望讓玉山生態永續保存。 圖說:畫我玉山特展作者在玉山藝廊合影。(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