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17

中華郵政於林內鄉舉辦「台灣蝴蝶郵票100年版」發行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08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2011林內紫斑蝶季這周進入最高潮,想賞蝶的民眾可得把握最佳時機,中華郵政公司8日於雲林縣林內鄉大氣廣場舉辦「台灣蝴蝶郵票100年版」發行典禮,以台灣現存4種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小紫斑蝶及端紫斑蝶為主題,發行小全票1張,歡迎集郵人士選購。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陳淑貞上午親自主持發行典禮,縣府文化處長李明岳、立委劉建國、林內鄉長邱世文、雲林郵局經理蔡崇德、台灣紫蝶生態保育協會徐志豪等人共同揭幕,鮮豔奪目的小全張造型郵票映入眼廉,獲得在場鄉親熱烈掌聲。 陳副總表示,98年第一次發行紫斑蝶郵票很受歡迎,也成為集郵人士的最愛,今年配合建國100年,再度發行「台灣蝴蝶郵票100年版」,藉由郵票可以搭起情感橋樑,也重新認識台灣。李明岳處長表示,感謝所有人為保育及復育紫斑蝶的努力,更期望透過和中華郵政公司合作,開發更多雲林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郵票。 這組小全張每枚郵票上以蝴蝶展翅之型態作鏤空處理,內含郵票4枚,面值分別為5元2枚及12元2枚;配合郵票的發行,中華郵政印製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活票集郵卡及原圖明信片。為加強集郵服務,雲林郵局上午也配合發行典禮,於廣場設立臨時郵局,提供蓋紀念戳服務,同時供售設計精美之首日發行典禮紀念卡一款,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