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5

雲林縣莿桐鄉育仁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02
雲林縣莿桐鄉育仁國小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暨創校40週年校慶運動會,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校長徐明和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剪綵;蘇治芬期許新建校舍可以提供全校師生良好的學習環境,為國家社會培育出更多的棟樑人才。 育仁國小在民國59年正式獨立設校,教室大樓使用超過40年,老舊校舍內部牆面與屋頂結構有多處脫落腐朽,蘇縣長關心校園及師生安全,同意補助經費3024萬元為全校師生重建一座嶄新校舍,於99年2月正式動工,今年3月10日正式完工啟用。 為慶祝新建校舍落成啟用,育仁國小上午配合建校40週年舉行校慶運動會及啟用剪綵典禮,蘇縣長、林副縣長、立委劉建國、許舒博、鄉長鍾明馨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均應邀出席,活動由莿桐鄉國樂推廣學會迎賓曲揭開序幕,陶直笛、雙笛合奏、勁歌熱舞及花鼓陣熱情演出,為典禮帶來一波波高潮。 蘇治芬等人也再次為葉小妹妹事件向鄉親致歉,同時表示為建構莿桐鄉的居家環境安全,鍾鄉長已提請和縣府合作,在鄉境主要道路加裝監視器,縣府也將全力配合。另外也要求校園持續推廣種植有機蔬菜,讓小朋友可以吃到安全無毒的蔬菜,也藉以推廣有機無毒農業的觀念。 育仁國小新建校舍建築外觀採用雙斜向屋頂挑高設計,強調通風、採光與排水等環保概念,屋簷不設集水槽,在下雨天自然排水時將形成雨幕珠簾,成為另一景觀特色;蘇治芬強調新校舍的設計理念可以提供學生學習尊重自然環境,與大地和平共處的生活觀念,進一步了解水與人文的關係,相信這樣優質的環境,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愛、成長與學習的永續樂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