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53

郝龍斌搭乘掃墓公車獲民眾歡迎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4.04
清明假期從今天起到6日連續三天,民眾掃墓都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轉乘掃墓公車,臺北市長郝龍斌為了解掃墓公車動線,今天前往陽明山第一公墓時,全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藉此了解民眾的需求,更貼近市民。 郝龍斌從石牌捷運站搭乘508路公車至惇敘高工,接著步行至龍鳳谷遊客中心,轉乘掃墓公車上山,短短15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郝龍斌也趁機會作市場調查,詢問民眾對掃墓公車滿不滿意,民眾謝太太說「我這幾年都搭掃墓公車上來掃墓,再也不用麻煩別人載我上來」。 陳媽媽回答「謝謝市長,真的很方便」,蕭小姐說「有掃墓公車免費載我們上來、有掃墓工具可以借,還有茶水喝,真是方便很多」。 掃墓現場還有熱心的志工賣力的喊著,「大家做環保,紙錢集中焚燒」、「一人一柱香,虔誠最重要」,不斷提醒掃墓民眾,在維持傳統習俗時也別忘了愛護地球。 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說,為了分散掃墓人群,鼓勵民眾提早一個星期上山掃墓,他還親自準備咖啡要請民眾喝,總共送出了6萬杯咖啡,而3月29、30日這兩天也載運了大約21萬的掃墓民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