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36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4站冠軍佛洛里斯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11.03.24
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4站,也是最艱難的一役,自新竹市出發直奔台灣最國際化的風景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賽事路線全長192.51公里,最後由佛洛里斯拿下本日單站冠軍。 23日上午9點30分,來自22個國家、102名參賽選手在低溫12度的寒風中出發,由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蔣偉民、新竹市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倪茂榮、新竹市自由車委員會主委吳秋穀以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共同鳴笛,為當日的戰局揭開序幕。 同樣也是自由車選手出身的許市長表示,在他當選手的年代還沒有環台賽,但曾經擔任過環台賽的裁判,很高興有機會能再次參與環台賽,也歡迎所有選手來新竹市作客,希望選手趁比賽途中,欣賞新竹市美麗的海岸風景。 23日日的賽事路線從新竹市政府出發,沿途經南寮風景區、17公里海岸線、苗栗三灣、卓蘭大橋、台中新社山區、南投埔里等地,最後抵達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向山遊客中心。新竹市-日月潭站是這次賽事中賽程最長的1站,總長192.51公里,並以海拔高度869公尺,成為這屆環台賽水平距離最長、垂直高度最高的挑戰站別。 第一個衝刺點前2公里,由8支隊伍共計12位選手衝出領先集團,最後由衝刺實力堅強的韓國隊選手張瓚載拿下今日的第一個衝刺點。在通過衝刺點後領先集團隨即被主集團吞沒。而讓選手們吃盡苦頭的一級登山點,位置在台中新社山區,所有的選手幾乎是一直線的排序而上,形成一個特殊的畫面。 在通過登山點過後,緊接著是之字形的連續急彎道,今日的黃衫冠軍表示:主集團約莫是以時速七八十的速度下坡,實在是因為彎道太多也太急彎了,否則主集團下坡的速度會更快。 主集團一路至倒數20公里處,由今日的單站冠軍佛洛里斯(澳洲職業隊)與香港隊的楊英瀚衝出主集團,領先約莫1分8秒的優勢,直到最後5公里,楊英瀚回到主集團,形成1人領先的局面,由佛洛里斯以4小時35分30秒率先衝線,拿下本日單站冠軍。 終點設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向山遊客中心,日管處也特別設置了選手按摩休息區,提供選手賽後肌肉舒緩的服務,來自香港卓奧比斯隊的胡健燊選手表示:他參加過這麼多次國際公路賽事,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主辦單位提供這樣貼心的服務,很即時、很舒服、很棒的服務。 圖說: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新竹至日月潭站冠軍奪主佛洛里斯自日管處長曾國基(右)手中領取祈福冠軍紀念陶盤。(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