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49

台灣的的愛 雲林的菜 雲林農產日本賑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23
雲林縣政府於今年第三度率團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歷經兩年耕耘,日本通路商與經銷業已認同雲林農產之優良品質,展期除到雲林館協助廠商推廣商品,研討新產品進口事宜外,更介紹其他商社或公司至雲林館與廠商洽談,足顯現中日雙方已逐建立起友善的農業合作關係。 此次日本參展,仍以雲林生鮮蔬菜為全館最注目的焦點,清爽翠綠的萵苣及安全分級的胡蘿蔔於四天展期拜訪洽談的買主絡繹不絕,更有業者立馬敲定時間要到台灣看產地,另蜂蜜及烏魚子亦有廠商現場就下單訂貨,成績同樣傲人,雲林館今年整體表現亮眼,預計全年營業額可達近7000萬新台幣。 日本宮城強震造成關東地區交通紊亂,民生物資缺乏,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原訂本周出口胡蘿蔔與高麗菜至日本,經雲林縣政府與其主席王文星接洽後決定追加捐贈兩櫃高麗菜以供災民食用,日本通路商也表示願意協助將雲林縣農民的心意送達災區,將全力配合通關作業程序。 捐助活動受到縣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的響應贊助,捐贈出發典禮上午在縣府廣場舉行,40噸具有產銷履歷驗證,品質優良的高麗菜從雲林出發以船運送到日本,再由日本超市協助蔬菜發放事宜,預計有5千戶家庭受惠。縣府希望此拋磚引玉舉動能引起更多民眾將愛心送往日本。 為感謝各單位的熱情,縣府同 時邀請 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夢熊、中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清曉、牙醫師公會常務監事李明宗及議員廖清祥、佳佳美食品公司董事長楊世沛等人出席觀禮,一同見證雲林的愛;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夢熊代表致詞表示,日本遭遇天災,台灣人民應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力協助日本渡過難關。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日本遭遇天災,台灣人民應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力協助日本渡過難關,救災前期以醫療、口糧及保暖物資為主,後期應以顧及災區民眾營養的生鮮蔬果為主,雲林縣為農業首都,蔬果品質安全,營養成份充足,全台都在發揮愛心捐贈物資時,雲林縣政府當思量提供農特產品,今適逢高麗菜盛產,如能提供日本災區食用,減少耕鋤農民心血,避免暴譴天物,讓愛心輸日效益最大化,同時有助於日本對台灣農業的好感度,此想法方成形,就引來許多熱情的農民、各行各業民眾表示願意捐馬鈴薯與胡蘿蔔或捐錢買菜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